会计学专业负责人汇报一流本科专业阶段性建设进展工作

作者:刘雪梅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西华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164

    122日下午,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负责人对获批立项以来近两年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费凌主持。

谢合明教授从专业建设的历史沿革出发,介绍了会计学专业在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的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教学科研成果、教育教学研究成果、招生就业情况、学科竞赛获奖等方面内容。会计学专业坚持推进“新文科、新商科”建设,积极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及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相关文件要求,在不断提高专业建设特色和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深入推动专业建设。

刘树根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方针,厘清思路、聚焦目标、把握方向,通过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保障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费凌指出,一流专业建设要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通过持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扎实推动适应“新文科”建设的教育教学改革等,提升专业建设质量。



会计学专业汇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