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四川省第二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和四川省第四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获得佳绩

作者:夏云峰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119

近日,“四川省第二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和四川省第四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师生在此次活动中共获得23项奖项。西华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教师组团体二等奖以及学生组团体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美术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满足美术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抓好美术教育教师源头培养,充分展示新时代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师生的综合素质,对美术师范类专业的建设与交流有着积极的作用。

据悉,共有 24 所高校的144 名师生参加本次展示活动。活动以基本功展示活动为契机,按照中小学校美术教育教学需求,培养更多满足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美术教师,为推进四川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老师参赛活动现场

学生参赛活动现场

西华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