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综合系统分会暨第一届中国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学术大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姚颂禹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758

12月3日下午,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综合系统专委会主办、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清华四川院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联合承办的“2022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综合系统分会暨第一届中国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学术大会”于2022年12月3日-4日通过线上方式召开。

刘小兵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小兵教授出席了12月3日下午的会议开幕式并为大会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水电能源作为可再生能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组委会高度评价了西华大学在本次会议承办中的工作。

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江亿作了“建立动态碳排放责任因子系统,促进风电、光电的有效消纳”主题演讲;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曾鸣带来“建立综合智慧能源系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主题报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综合系统专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鲁宗相继续与参会嘉宾、观众探讨“双碳背景下的可再生能源发展与综合系统利用”话题;国家电投集团四川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庆葭作了“加快推动建设世界级清洁能源基地,实现四川省源网荷储一体化高效的协同发展”的报告分享。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在会上进行主题演讲

大会秉承学术交流为主的宗旨,交流、分析、总结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学术研究、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的新成果,研判今后的研究重点与技术发展方向,开拓国际合作空间,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的深入发展。

 线上合影

在本次会议中,我校师生与行业权威专家交流,分析总结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前沿学术研究,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新成果,研判近期国内外的发展趋势,关键点和技术发展方向,未来将继续开展再生能源综合系统的研究与交流,走绿色低碳创新之路。

西华大学在线下设立了分会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师生60余人出席了线下会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李正贵教授和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流动学者、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德友教授共同主持了论文交流分会场,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雷霞作了“规模化新能源市场交易机制研究”分会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