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一次党代表来校调研视察

作者:曾益 /摄影 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589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代表任期制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为全省发展凝聚智慧力量,11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世宏率省第十一次党代表来校调研视察。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作为调研组成员,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流体与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汽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川省教育厅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西华大学易班工作站。

参观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

参观西华大学易班工作站

    在实地考察后,调研组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朱世宏书记主持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成都东软学院的11位党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成都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汇报了成都市教育工作情况;金牛区教育局系统党工委书记、局长文贤代,郫都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志民分别汇报了金牛区、郫都区教育工作情况。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作了主题为《以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边书记从全面深入学习,用新思想理论武装全校师生员工;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改革创新,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近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所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边书记表示,学校深知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离学校由“由大到强”的发展目标还有差距,一定主动迎接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听取汇报后,朱世宏表示,近一年来四川教育系统发展变化大、进步快,大家对省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到位,贯彻落实有力,成效较为显著。特别是在贯彻“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上理解到位,实实在在践行,尤其“一干多支”的“一干”做得好,定位高,取得的成绩显著。朱世宏对我校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的军民融合工作寄予厚望。他表示,一方面将积极向相关部门汇报参会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希望代表们积极发现问题,认真思考解决方法,为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朱世宏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突出了教育在“建设西部创新人才高地”中的特殊作用,突出了教育在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要任务,突出了教育在推动全域开放合作中的着力方位,突出了教育领域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突出了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使命责任。他要求结合四川教育系统实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座谈中,代表们紧扣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详细了解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重要事项在我省教育行业的落实情况,以及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成都市教育局、金牛区教育局、郫都区教育局、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成都市第二十中学、郫都区示范幼儿园望从校区相关负责人及学校领导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