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盈建科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数字化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田新星 陈正强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342

近日,由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四位同学组成的“学无止境”团队在“盈建科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数字化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一等奖。

为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大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盈建科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数字化设计大赛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全面开展。全国高校师生踊跃参与,200余所院校,6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师生近3000人,提交作品522份,其中210份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

由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张晋芳老师、吴勇老师带领指导,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的王连平、陈正强、蒋鸿儒、田新星四位同学组成的“学无止境”团队,经过5个月紧张激烈的角逐,顺利完成初赛和决赛作品,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铿锵前行,不负众望。“学无止境”学生团队在该比赛长达五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全心投入。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多次开会交流,不断提高团结协作能力,攻克比赛难点,优化参赛作品。参赛同学从接受网络培训、自学软件、熟悉规范开始,扩展知识面,明显提高了CAD绘图、YJK软件运用、结构设计计算等专业方面的综合能力,师生们也一起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不便,持续进行有效的线上指导和交流,经过激烈地角逐与层层选拔,终不负所托,摘得荣耀。

获奖名单

“学无止境”成员合影

模型展示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落实专业教学,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制定符合当代社会需求的专业性人才培养方案。此次大赛中,学院学生团队获得优异成绩,既体现了学院学生优秀的专业能力和团队配合,也展示了学院积极响应落实国家建筑信息化等相关政策的现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