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李韵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73

12月1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在艺C-201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两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三办主任、三系主任参会,学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组成员: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雷霞、大健康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相平、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祁强列席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贤主持。

会议现场

曾贤首先解读了学院党委学习中心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副院长陈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到要以“守正创新”的理念与思路指导学院整体发展与各项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爱军结合学生工作,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三个方面,谈到了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问题。院长向琛子谈到,要在坚守传统中大胆创新;要让新时代音乐创作更具生命力;要加强对文化传播的深层次研究。要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音乐舞蹈人才,以更多艺术精品与成果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曾贤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缘起、特点、本质三方面,谈到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既反映了时代进步的要求,也体现了对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追求。

随后,巡学旁听组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了点评。王相平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选题各有侧重,思考深入,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到了学深、悟透、做实。雷霞代表巡学旁听工作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二要落细学习贯彻的各项部署;三要发力推进精神学习取得实效。希望学院党委以此次中心组巡学旁听为契机,在理论学习的组织安排、内容设计、学习形式上再发力,切实把学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贯彻工作落实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