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子参加安川电机成都分公司举办的户外宣传文化活动

作者:邹明鹏来源: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85

1114日上午,YASKAWA(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在临江操场与六教之间的场地举办了以“自动化、智能制造产品演示”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文化活动。自动化专业2015级、20162017级本科生,以及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展览活动。YASKAWA成都分公司成员金鑫对展出的产品进行了讲解。

同学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后,便进入展车参观智能制造产品。展车上陈列了DriveWizard Mobile智能手机应用、GA700高性能多功能变频器、MOTOMAN-GP8机器人等贴近生产与生活的智能产品。对陌生的智能制造产品,同学们表现出积极求知的态度,并根据从课堂学习到的知识,对自动化、智能制造产品的原理、功能、应用等各方面提出了疑问,金鑫老师逐一作出解答。同时,金老师还站在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本次展出的部分产品:DriveWizard Mobile支持无线接入蓝牙,实时监视和参数设定是它的两大功能,当置于危险场所或较远距离的变频器时,无需打开控制柜,也可进行参数设定值变更以及实时运行状态监视。常用于风机、泵、起重机、冲压机、传送带。”来自2016级自动化专业的张曦说到:“本次展览活动加深了我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智能化世界的探索,让同学们对智能化有一种新的认识。”

据悉,YASKAWA成都分公司与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常年保持合作关系,为电气学院学子提供实习实践基地,培养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