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ACCA中国办事处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蒋珍菊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664

11月16日上午,ACCA(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中国办事处华中区首席代表朱晓云率团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署了“ACCA教学合作F1-F5课程有条件免考谅解备忘录”。副校长郑鈜、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学院ACCA中心主任参会。

会上,郑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朱晓云女士一行表示欢迎,认为我校作为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一直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提高为社会、企业服务的能力,坚持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道路,在与社会教育力量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增强学校发展的活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学校为适应国家进一步开放和“一带一路”对财会行业人才的需求,于2018年3月组建会计学ACCA方向班,为方向班的学生提供更加有利的学习、备考条件。

随后,朱晓云对ACCA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会议最后,朱晓云与郑鈜副校长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学校通过与ACCA中国办事处合作,将进一步推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

据悉,ACCA在国内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是全球权威的财会金融领域的证书之一,更是国际认可范围广的财务人员资格证书。ACCA资格证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许多国家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工作。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会议现场(图一)

会议现场(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