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一等奖

作者: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697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理学院物理专业学子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共获得一等奖1项、优秀奖1项。

比赛分为命题类作品、自选类作品、讲课竞赛三个类别,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53支队伍(作品)参赛,理学院精选两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筛选后,共有350余支队伍入围决赛。

经过11月26日至27日两天三轮的激烈角逐,由范志祥老师、迭东老师指导的团队脱颖而出,作品《一种全时空声源定位装置的实现》取得了“命题类”赛道国奖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理学院首次参赛并获得本项赛事的全国总决赛最高奖项,也体现出应用物理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所取得的卓越成效。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协办,是我国高等学校物理学科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也是国家级榜单热门竞赛。

活动海报

我校参赛队伍获奖名单

参赛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一种全时空声源定位装置的实现

国赛一等奖

房凡, 杨承爽, 艾荫画, 刘俊奇, 王一凡

范志祥, 迭东

基于折射法的液体浓度测量与研究

国赛优秀奖

李志, 赵鹏程, 朱臣冬, 王浩, 杨涛

范志祥, 胡夏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