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荣获“第二十二届动画学院奖”5项大奖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773

  近日,“第22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隆重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我校师生在此次活动中获得多项佳绩。全校共有7部作品和论文入围本次评奖,获得8个奖项,其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副教授刘琥的动画作品《抱抱》获评委会特别奖,动画短片《航空梦》《大运三国志》获入围奖;周红亚副教授的论文《中国互联网动画的产业化道路与民族化探索》获论文类二等奖;赵春老师的论文《国产儿童动画的民族化演进与时代创新》获论文类三等奖;学生秦子涵的作品《融融》获优秀学生作业奖, 学生喻亲婷的论文《不认命就是哪吒的命》获入围奖。西华大学获最佳组织单位奖。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是由北京电影学院创立于2001年的专业性动画评奖活动,二十二年来,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始终秉承“鼓励与推动具有独立精神与创造性的动画创作,不断挖掘与充分展示动画作为艺术的多样性,为真正热爱动画艺术的人提供展现自我与互相交流的机会,促进动画创作中的学术发展”的宗旨,以其专业性、学术性、权威性,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被誉为中国动画短片的“奥斯卡”。动画学院奖自创办以来逐渐受到国内外兄弟院校的极大关注,在国际上越来越具影响力。

本届动画学院奖共收到来自法国高布兰影像学院、法国新影像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美国加州艺术学院、加拿大谢尔丹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世界各地的参评动画、论文、剧本、策划案作品共1479部,从中经过三轮初评、中评、到国际评委评,产生了动画作品200部入围,其中50部优秀学生作业奖、35部提名奖,和10部单项奖。

典礼现场

获奖证书(一)

获奖证书(二)

获奖证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