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王宇霄 陈李倩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79

为扩宽师生的科研思路,学习和传承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科研创新精神,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11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5B410智慧教室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三位优秀青年博士老师刘玲玉、汪婕、谭鸿应邀为大家分享学术经验本次活动由陈宝书副院长主持70研究生参加

燕山大学博士刘玲玉老师热情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业方面的经验,并援引“水立方”和“鸟巢”的建设过程,勉励大家严格要求自己,担负起科研人员应有的使命为学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汪婕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博士阶段拥有一名严格的导师对大家在科研和学习的重要性。为了完成某项科研任务,她与导师一直科研到深夜。这让她认识到学习不仅要有目标和指南,更要对科研事业永葆热忱和毅力。

香港理工大学博士谭鸿老师以“Study hard Play hard”为主题,全面细致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学习英语的经历。通过与外国人进行口语交流,让自己的口语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同时,良好的学习习惯也对自己的学术研究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院研究生良好学风的发扬,倡导踏踏实实做学问,兢兢业业稿科研。在学术研究的同时,注重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同创先争优结合起来,为广大研究生的学术之路指明了方向,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推进科研水平和学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