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读书班暨第三届干部晋升培训在我校举行

作者:温超来源:应急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696

11月22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读书班暨第三届干部晋升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图书馆报告二厅举行。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永刚,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树根,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康建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郑鈜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刘树根代表学校致辞,他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华大学以及应急管理学院发展的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自2020年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和西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的合作为实现消防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以及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为推动应急管理相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了强有力支持。他指出为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培训配备了优秀的师资力量和优良的教学资源。培训内容紧跟新时代森林消防和应急管理使命担当,聚焦队伍转型强能,瞄准总队“一主两辅”任务和“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定位,真正让学员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的目的。

刘树根校长致辞

甘孜支队乡城大队政治教导员佘佐彬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提出要做到努力学习、学思践悟、遵规守纪。

学员代表发言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永刚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西华大学在历次培训上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总队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简单介绍了四川省森林总队作为“巴蜀应急救援铁军”的光荣历史,并针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培训重要意义,二是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是始终坚持严实精神,确保培训圆满安全顺利。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政委刘永刚作开班动员讲话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拟提拔使用到领导岗位的学员30名,包括各单位拟晋升支队级副职、大队级正职和大队级副职领导干部。培训课程主要围绕政治理论、领导管理、法律法规、专业技能四个方面展开,培训形式丰富多元,综合运用专家授课、案例分析、互动研讨、实践参观等教学方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一行人还参观了西华大学校史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