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王映玥 学生通讯员 刘欣楠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531

    11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落下帷幕。由管理学院的刘影影、罗萍、陈宇航、刘欣楠、刘燚组成的西华大学代表队在学科竞赛指导老师王映玥的带领下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以“青春与创新相约 梦想与创业同行”为主题,采用“约创云”平台作为竞赛平台,共有来自全国127所本科院校的130支队伍参赛。

    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院校在校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大赛开赛至今已有超过2700所院校参加比赛,近5万支参赛队伍,超过20万学生参赛,近万名教师参与,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赛项有效推动了经管类各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为企业选拔招聘优秀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成为科研机构、行业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的典范,提升了高等学校创新能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