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学子交流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罗馨馨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85

1118日上午,为缓解考研压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6A1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考研学子慰问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党委副书记徐攀,副院长王学东,毕业班辅导员、郫都校区各专业学生代表线下参加,宜宾校区学生代表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攀主持。

会上,徐攀首先介绍了此次慰问交流会的背景和目的,以学院2023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良好结果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认真落实学习计划,养精蓄锐,做好个人疫情健康防护,保持良好的备考状态,争取取得满意的成绩。

王莉勉励同学们:学院慰问是帮助同学们进行“心灵的按摩”,学院是考研学子们最坚强的后盾。她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信自己的考研选择,并为之奋斗,要和专业内的考研指导老师加强沟通,分析考研方向,听取各科目老师指导意见;要意识到考研固然重要,但同时更应该注意身体,适当锻炼。

王学东对考研学子提出了三点建议,即轻松看待学习,享受考研筹备过程;全力以赴,认真对待此次考研;合理安排现阶段有限的时间,提升文学素养,强化信心。他希望同学们在紧张备考的同时,合理有序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享受这段人生中难忘的旅程,树立自信心,考出水平,考出文新人的风采。

此次慰问交流会,让全体考研学子感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温暖关怀与支持,缓解了考研学子冲刺的心理压力,鼓舞了大家的考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