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浙江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作者:邹勤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98

为促进本科教学,改进培养方案凝聚学院与企业力量,拓宽毕业生实习和就业渠道,实现就业资源的优化配置,11月7日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晴、副院长蔡长韬、机制系主任周利平、机电系主任秦付军等六人赴台州、玉环等地开展实习基地考察和用人单位走访座谈活动。

在浙江台州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考察队一行人参观了公司智能制造生产线,了解了企业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随后,考察队与副董事长黄展洲、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研发中心和生产中心负责人等就企业人才需求、人才选拔策略、深化校企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黄明健带领考察队参观了生产中心、研究院、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黄部长从公司概况、发展历程、组织团队以及经营理念等方面对公司作了详细介绍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以及近年来学院在发展中取得的重大变化,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院毕业生能力的评价和对人才培养的建议。经过进一步洽谈,双方在实习基地、毕业设计、就业创业等人才培养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开启了校企合作新篇章。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学院在公司工作的优秀校友代表,老师们认真地了解了同学们工作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同学们对本科生培养的建议和意见,热情邀请他们加入校友会,与母校老师保持紧密联系。2012级校友黄子洪表示,双环传动是我国齿轮散件生产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齿轮生产企业之一,作为校友,感谢母校对校友的惦念和关怀,希望母校各项事业再创新成就,为双环传动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本次就业市场拓展走访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了解,加强了学业院与浙江台州、玉环等地相关企业的交流合作,为拓宽就业新市场,探索工作新思路、培养学生新方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观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现场

与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校友召开座谈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