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中国 茁壮四川”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食品管理委员会来校交流座谈

作者:唐紫薇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25

为助力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的良好发展,1118日下午肖成林院长携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食品管理委员会一行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交流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食品管理委员会融媒体中心胡刚主任介绍了管委会的主要任务,具体包括在全社会的自媒体营造一种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氛围;联合商务厅、公益基金会等部门在各商超设立青少年儿童健康食品专区;争取在校园后厨建立智能监控系统;联合各协会、各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助农兴农。

肖成林表示,青少年儿童的食品安全关乎国家的未来,必须重视。在相关工作的开展过程中,期望能够和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的发展,其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可以多样化,具体化。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食品管理委员会融媒体中心公益宣传部部长王安妮表示,在合作的过程中,可以共同制定相关特色食品的标准、相关产品的认证以及专项论坛的举办等。

随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唐洁院长就学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主要介绍了食品学科的优势、参与的社会服务、食品营养与安全团队以及学院在食品质量安全溯源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熊华介绍了学校在四川高校中融媒体资源的优势,并提出可与相关的媒体资源展开密切合作,更好推进合作。食品系主任黄玉坤介绍了食品系的相关情况,包括食品系教师的组成结构、优势特色以及参与的社会工作等内容。

交流结束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杨潇教授带领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食品管理委员会一行参观了学院大型仪器平台,观摩了各大型仪器的运行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