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雨课堂教学平台使用(进阶)培训

作者:庞敏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西华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63

为探索融合式教学模式,提高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成效,1110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雨课堂在5B-210举办雨课堂教学平台使用(进阶)培训。本次培训由雨课堂汪静培训师主讲,来自不同学院近30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汪静从下载安装、直播教学、课堂互动、课外任务四个环节详细介绍了雨课堂平台如何帮助教师实现课前、课中、课后覆盖全流程的智慧教学。通过实操演示如何利用雨课堂进行线上直播互动教学,介绍了诸如课堂推题、视频直播、音视频交互直播、实时答题、课堂即时反馈、即时掌握学习个体的状态、弹幕投稿交流、电子板书等操作。对雨课堂5.2版本新功能进行详细讲解,满足了师生语音互动的需求,解决了授课多平台切换的问题。随后介绍了学堂云平台的教学资源管理、在线课程建设、教学数据分析、混合教学开展等功能,鼓励教师利用学堂云平台推进在线教学及一流课程建设工作。

本次培训使我校教师进一步熟悉了雨课堂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过程,加强了教师对信息化元素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教师提升信息化素养,在线上教学期间高效开展智慧教学,不断提升线上课堂教学质量。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