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主持第十七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智慧民航发展论坛

作者:唐立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92

11911日,第十七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暨2022中国智能交通大会在成都举行。我校航空航天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唐立副教授主持了智慧民航发展论坛,张学军教授作了学术报告。

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是我国智能交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年度行业活动。本次活动以“数字化背景下的ITS创新发展为主题,设置有高层论坛、全体大会、专业领域论坛、学术交流会等各类会议形式,涵盖城市智能交通、道路交通控制与优化、交通数字化等综合性高端会议,城市、公路、轨道、水路、民航、汽车、安全、规划、停车等智能化专题论坛,以及智能交通产业论坛、运营商赋能智慧交通创新论坛、道路交通信息服务论坛、北斗+数字交通创新应用发展论坛、智能网联创新发展及产业论坛等。

年会日程表

张学军教授作报告

唐立副教授主持论坛

唐立副教带队参加论坛

活动期间,会议现场颁发了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揭晓了2022中国智能交通年度人物等,邀请了科技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住建部、国铁集团、中国民航局,以及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和相关单位领导,全国交通运输、交通管理、电子信息、汽车、轨道、航空、水运等智能交通相关领域知名专家、高校学者、企业高层领导出席,共同研讨了智能交通发展新趋势,分享智能交通科技新成果。

中国智能交通年会作为我国智能交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年度行业活动,将为加快构建智能交通行业及相关领域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的新发展格局添砖加瓦,着力推动“交通强国”建设之路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