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李丁教授应邀为经济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何春燕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819

  11月7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丁教授应邀在一教4036做了主题为“Water afar off quenches not thirst? The health benefits of the south-north water transfer project in China”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商务管理系副主任何春燕主持。

报告会上,李丁教授基于经济学基本理论作了关于南水北调工程的健康效应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的面板数据,以及如何通过中间路线的自然实验进行空间回归间断设计(RDD)。李丁教授提出该研究的创新之处在于为干旱半干旱地区水利基础设施的成本效益分析提供了科学依据。

此次学术报告扩展了研究生的视野,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的研究热情。未来,经济学院将继续针对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中的现实需求,陆续举办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