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宜宾参观考察

作者:刘传辉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752

11月2日-3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领导的有关要求,深化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推进与宜宾开展校地合作、建设宜宾研究院等战略的认识,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文史馆馆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等党外代表人士赴宜宾参观考察。

党外代表人士一行在宜宾研究院院长魏成富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院教学大楼和美丽校园。魏院长为大家讲述了研究院的建设历程、设计理念和发展战略。省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计算机与工程学院院长何明星表示:“我很惊叹研究院的建设效率和优美环境。研究院充分体现了西华元素和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教室窗明几净,设施先进完备,管理井井有条,展现了西华大学开放办学的活力!

党外代表人士参观宜宾研究院建设情况

随后,党外代表人士一行参观了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展厅、智能制造产业园和宜宾港。在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展厅,深入了解了宜宾市的发展战略、区位优势、产业布局等。在智能制造产业园,听取了朵唯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在宜宾港,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宜宾在南向开放中的战略地位、宜宾港的规划建设、交通物流体系等。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敖进清感慨地说到:“闻名不如见面,通过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和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实地调研和考察,更加深入了解宜宾作为未来四川省‘副中心’,服务‘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的区位优势、辐射能力以及未来发展的空间,是一块‘希望之地’。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崭新的校园、安静的环境,‘求是、明德、卓越’的浓浓西华味道,在熟悉中孕育新的发展,坚信宜宾研究院将在地方本土人才建设服务、新兴产业布局影响方面有新作为、新贡献,成为西华人服务地方建设的一块新的用武之地’。”

党外代表人士参观考察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党外代表人士一行还赴李庄抗战文化基地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了中国营造学社旧址、原国立中央博物院李庄旧址等。

短短两天,行程满满,谈到这两天参观考察的感受,金牛区人大代表、人文学院教师张雪梅表示:看到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机勃勃的发展局面和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校领导层能把握住这一机遇点赞!”西华大学台谊会主席孙厚诚表示:“全校师生要同舟共济,发奋努力,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指挥,统一协调,把研究院办出西华特色,为宜宾市四川省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民建西华大学支部主委胡文绩认为,宜宾研究院“环境优美、条件很好,对学校发展有益。”

有的党外代表人士从专业角度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成都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刘俊认为: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彰显省属高校智力资源优势,发力全面融入宜宾市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发挥西华大学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技术优势,全面服务宜宾新兴产业充分发挥西华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的传统优势,助力宜宾区县的长远发展。”西华大学台谊会主席孙厚诚、郫都区人大代表雷明彬、金牛区政协委员谢维成等从校地校企合作、研究院网络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本次参观考察得到了宜宾研究院、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宜宾市“双城办”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