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分会2018年会在西华大学举行

作者:曾益 /摄影 张人予 马智扬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2324

    10月27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分会2018年会在西华大学图书馆举行。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发展、新特色的人才评价与研究”为主题,为人才测评领域理论和实践工作者提供交流和研讨的平台。

会议现场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学会秘书长李震,四川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赖荣,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中国人才测评分会会长萧鸣政,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全国70多所高校和部分企业的专家学者齐聚西华大学,就当前我国人才测评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学科前沿问题展开研讨。

    27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西华大学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协会秘书长李震、四川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赖荣、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作为嘉宾致辞。开幕式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分会副会长、东北师范大学房国忠教授主持。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协会秘书长李震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在本次年会都能有所收获。他介绍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和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分会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回顾了研究会和协会发挥的积极社会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为继续我国人才测评事业奋斗,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协会秘书长李震致辞

    四川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赖荣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测评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人才测评伴随改革开放应运而生并长足发展。进入新时代,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才测评会有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前景。赖荣副厅长在致辞中呼吁各位专家学者要当好高素质人才的发掘者,不断完善测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人才测评的作用;当好高素质人才的孵化者,不断深化对人才培育和成才规律的认识和把握,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当好渴望成才、有志成长人士的引领者,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优势和人才测评的技术优势,引领更多的人扬帆起航,成长成才。

四川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赖荣致辞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给予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由于不少专家是第一次来到西华,边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从学生测评、教师测评、科学研究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重视人才测评所开展的系列工作。边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测评工作,将之广泛应用于师资发展和学生管理等工作中,并积极推进人才测评的科学研究。此次会议是我们向各位专家学者学习交流的一次珍贵机会,对于学校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给予学校人才测评工作更多指导。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致辞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分会会长萧鸣政代表主办方,向前来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成事之要,首在人才;人才开发,重在评价。人才问题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而人才开发与管理的关键,离不开对人才评价工作的实践和探索。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分会成立六年来,一直致力于积极开展从事人力资源测评活动和相关社会服务,在国内人力资源测评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业内专家参与到分会的研究和活动中来。希望本次年会能够集聚众人的智慧,引领和推送整个行业乃至整个国家的人才评价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测评分会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分会会长萧鸣政致辞

    随后,萧鸣政会长以《如何进行人才分类评价》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学会秘书长李震宣读了新增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论文入选名单,并颁发了证书。

主题演讲(一)

    开幕式后,东北师范大学房国忠教授,四川大学陈维政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徐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颖副教授,苏州文鼎集团董事长王华伟,希典咨询公司总经理梁开广博士,台南大学张正平教授,福建农业大学李中斌教授,汉哲管理咨询(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磊博士,辽宁省税务协会会长、丹东市国家税务局前局长于富华分别就高校教师师德测评、人力资本测评的实证研究、人才学体系发展的构建与探索、中国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标准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方振邦教授,广西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罗章教授,四川大学陈维政教授等专家分别对主题演讲嘉宾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主题演讲(二)

    27日下午,大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分会场报告,40余位代表在第一、第二分会场进行了学术分享,与会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

    最后,会议总结及闭幕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举行。各分会场代表进行了分享总结,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公务员管理研究室副主任任文硕研究员作了大会总结。本次论坛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合影

相关链接: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测评研究分会(以下简称“人才测评分会”)是2010年由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发起,联合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共中央组织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研究中心等单位向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申请的二级分会。人才测评分会正式成立于2012年10月,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并属于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的专门研究会,主要由从事人才测评研究、教学、咨询与管理的相关专家学者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