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2018学术年会“学会奖”终审会在凤凰学院举行

作者:聂蓣郦来源:凤凰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343

由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凤凰学院承办的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2018学术年会“学会奖”终审会于10月17日下午在凤凰学院举行。

参与此次“学会奖”终审的评委有学会常务副会长、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天,学会副会长、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刘迅,学会副会长、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院长罗共和,学会副会长、四川传媒学院副院长陈祖继,学会副会长、四川传媒学院副院长焦道利,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钱梅,学会副会长、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佑松,学会副会长、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传播学系主任蒋宁平,学会副会长、成都大学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王珏殷。会议由副会长王珏殷主持。

九位专家评委在初评作品的基础上进行作品终审,再次观看了入围的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含动画及实验类、记录类、剧情类),同时审核了入围的教师论文论著作品,并进行评析打分和奖项评定。专家评委们秉着“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牢牢把握“优中选优”的宗旨,严格按照评审标准、评审规定对各项作品进行评审打分。学会评委表示,视频作品的评选工作,分别从短片的镜像语言,记事手法,以及剧情的故事性体现来整体评判,强调短片创新性、艺术性;而论文论著作品的评选则要求主题明确,研究性强,更强调独创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读性,并根据出版刊物的级别进行评定。学会副会长罗共谈到,希望学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整合各种技术手法,将故事呈现得更完美,让整体影视创作水平更上一层楼。

据悉,此次“学会奖”终审是在初审会入围的130份作品的基础上进行的。终审最终评出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动画实验类)作品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二名,优秀奖三名;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记录类)作品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动画实验类)作品二等奖3名,三等奖十名,优秀奖七名;四川省广播影视论文论著(论文类)作品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十名;六个院校获得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术年会“年会奖”作品征集是面向四川省各个高校所有教师和学生,作品种类齐、数量多、覆盖面广,旨在弘扬大学生青春风貌和原创精神,提供校园文化和影视文化展示的窗口,进一步繁荣我省高校广播影视理论研究,搭建起影视工作者、研究者和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平台,助推四川文创产业繁荣发展。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