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本专科国家助学金评审会和2017-2018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会

作者:李德友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142

1017日,我校2018-2019学年本专科国家助学金评审会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学生工作部、计划财务处、审计处以及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主持。

会上,王小林简要回顾了2018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对学工部及各学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评审工作纪律和后续资助育人的任务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评审组成员要全面把握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性质,掌握好政策尺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在评审工作中要按照926教育部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抓住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规范管理、资助宣传和系统应用“五大重点”工作,同时注意保护学生个人信息和隐私。他特别指出,今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育人效果,务必保证建档立卡学生直接受助,让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同学切实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

随后,王大清对近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作简要说明,并梳理了评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各学院对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加强总结和思考,改进评审方法,强化精准资助。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胡伟、审计处副处长姚世斌就助学金的绩效审计、绩效管理提出了意见,对助学金发放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资助工作和政策要求作了补充说明。

本次评审会采用评审小组分组审核的方式进行。学校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29位成员分为八个评审小组,严格按照西华大学本专科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办法,对10832名本专科国家助学金申请同学的材料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评审。经学校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评审决定:同意各学院评选推荐的王杰等10832名学生作为2018-2019学年西华大学本专科国家助学金受助者,并将受助者名单在学生工作部网页通知公告栏目和学校易班上公示,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后,上报四川省教育厅资助管理中心备案。

据悉,我校2017-2018学年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会也于上周基本完成。学校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分段对本专科的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进行评审。经学院初评后,学校评审委员会同意推荐向艺桐等62名本专科生获得国家奖学金、陈杰等1427名本专科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不断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改革,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目前学校的资助工作体系完善,管理过程规范,育人机制不断优化协同育人工作局面正在逐步形成。

国家奖学金审评会现场

  

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现场

  

国家助学金评审现场(一)

国家助学金评审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