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企业联合举办2016届“卓越工程师”实验班毕业设计答辩会

作者:周利平 秦付军 欧玥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692

6月6日,20名由成都金大立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叮当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和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的 2016届“卓越工程师”实验班学生分别在金大立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叮当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会议室顺利进行毕业设计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由企业工程师和校内指导老师组成,答辩组组长分别由成都金大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刚和成都叮当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佳霖担任。

答辩现场,毕业生们将自己在企业工程师指导下完成的毕业设计有条不紊地展示给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并认真听取在场老师对毕业设计内容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在校三年半的理论学习和在公司半年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有效地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工程实践能力,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样的企业实践教育场所,同时,也非常感谢企业工程师们的耐心指导和教育。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立高校、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充分利用企业的优质资源,积极探索校企共建实习基地、联合培养人才的机制,已先后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发动机厂、四川天元模具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云内动力有限公司、成都普瑞斯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成都金大立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合作关系。自2014年开始,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和机械电子工程两个专业的“卓越工程师实验班”的学生陆续进入合作企业进行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由企业工程师指导完成企业的实际生产题目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