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 “高基报表”及“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布置会

作者:实习记者 袁书航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2881

    10月17日上午,学校2018年度“高基报表”及“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布置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高基报表”及“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正式启动。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费凌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费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刘清友校长强调,开展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是保障本科教学质量常态的重要举措,也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评估、专业认证等各类评估认证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学校发展,关系全校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此项工作纳入常规工作,逐渐建立并不断完善校内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各单位要积极参与,认真对待,加强内部组织协调与工作沟通,明确相关工作牵头部门和工作联系人;要落实责任,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按时上报,确保统计数据的客观、真实、准确可靠,按时保质做好本次数据采集及填报工作。

    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就此次填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说明,并就高基表和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时间、工作要求及任务分解等进行了解读。在安排布置具体工作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统计填报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教育统计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4号)以及高基表和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的相关文件。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10月23日前,负责《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2018-2019学年初)》填报的各牵头单位完成并提交数据电子文档。10月25日前,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完成本科状态数据库中的学校党政单位、教学科研单位、专业基本情况和专业大类情况的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其他各牵头单位于11月9日前完成相关表格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