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开展 我校2023届秋季校园招聘全面启动

作者:崔青青来源:招生与就业处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733

为全力确保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凝聚各方力量,搭建“线上+线下”多元就业平台。自今年8月29日正式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校园招聘持续升温,优质企业争相入场,毕业生踊跃参与,为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开了个好头。

精心谋划布局  及时启动工作

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10491人,硕士毕业生1295人,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今年9月,面临成都市疫情严峻形势,招生与就业处积极研判疫情防控要求、企业需求及学生意愿,经学校批准,及时与智联招聘联合开展网络双选会,确保就业工作有序开展。9月29日正式恢复线下招聘,每天控制在30家企业以内。

目前,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10月18日,中国中铁、中国水利水电、中建、中交、华电、中核工业、葛洲坝集团、吉利控股、富士康集团等百余家大型国企、央企,省内外知名企业相继到校宣讲招聘。据统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学校已举办专场宣讲招聘会110余场,发布网络招聘信息700余条,提供各类工作岗位50000余个。

线下招聘会现场

线下招聘会现场

搭建就业平台  网络赋能就业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联合智联招聘于9月12日—9月30日举办“同心抗疫,就等你来”——西华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季网络双选会。此次双选会经审核共392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4025个,2374名学生报名参加,投递简历21336份,初步达成意向7258人次,学生参与面试4655人次。

为进一步服务毕业生就业,学校还将联合四川华西集团、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及各地人社局等组织行业、地方专场双选会进校园,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多元选择。

9月网络双选会统计数据报表

完善就业指导  做实就业服务

招生与就业处不断夯实就业指导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智慧校园职业赋能”就业平台作用,邀请优秀校友、企业HR等专业人士向毕业生传授经验、分享行业见解、答疑解惑,为同学们做就业形势分析、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及商业计划书写作,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为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学校于9月26日上线“乔布简历”一键制作简历系统,以3190套简历模板,15960段经历库,99个简历制作细节提醒等,为学生制作简历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学生就业。

学校就业工作深受学生欢迎,也得到了上级的肯定。9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简报以“西华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聚力赋能推进毕业生就业提质增效”为题专题介绍我校就业工作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