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2018年“重温春天的故事、展现金色的年华”重阳节联欢茶话会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2806

1016日下午,学校老年活动中心欢声笑语,我校退休教师齐聚一堂,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他们用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蹈、高亢的诗朗诵等表演来表达喜悦之情,欢度重阳佳节。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及相关部分负责人参加了茶话会。

茶话会开始前,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章红宣读了表彰文件,学校领导为“活动积极分子”、“优秀行政组长”、“西华老年之星”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证书

离退休教师代表杨秀岭讲话,他代表所有退休教师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让离退休教师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他提到,每当看到学校取得新成绩时,都会感到无比骄傲自豪,作为学校退休教师,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离退休教师代表杨秀岭讲话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在茶话会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边书记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离退休教师工作,认真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工作,为退休教师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提高离退休各项工作水平。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并祝重阳节联欢茶话会取得圆满成功。

 边慧敏书记致辞

茶话会在合唱《新时代之歌》中拉开序幕,歌曲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舞蹈《呼伦牧歌》、《木棉花》、《共筑中国梦》热情洋溢,引得台下观众连连掌声;男声独唱《祝酒歌》、《在那遥远的地方》、《乐土》歌声嘹亮;配乐诗朗诵《教师的心愿》深情讲述了作为教师的殷切期盼;还有长笛独奏、柔力球表演,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退休老教师们掌声不断。

合唱 《新时代之歌》

  

舞蹈《呼伦牧歌》  

男声独唱《祝酒歌》  

 配乐诗朗诵《教师的心愿》

  男声独唱《在那遥远的地方》 

交谊舞《木棉花》  

 男声独唱《乐土》 

长笛独奏《梁祝》  

 柔力球表演《阳光年华》

合唱《党啊,我想对你说》  

女声独唱《美丽家园》  

舞蹈《共筑中国梦》 

茶话会上,老教师们谈笑风生,同话执教之履,共叙当年,仿佛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通过这次茶话会,让老教师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机械工程学院退休副教授李明丽获得了今年的西华老年之星自退休以来,她便每周风雨无阻地进城上老年大学,学习工笔画、水粉画、油画等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的同时也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今年84岁高龄的李老师表示,她会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积极阳光地生活。

西华老年之星

附:

西华老年之星

秦昌明、周廷萱、李明丽

优秀行政组长

行政六组组长:钟守荣

行政七组组长:杨秀岭

行政十组组长:曾维才

活动积极分子

行政一组:季全凯、刘少泉、黄星远

行政二组:杨华玲、刘德品、刘若分

行政三组:龚茵杰、姜瑞福、谢应举

行政四组:朱成邦、刘素华、张久清

行政五组:邵森万、段士华

行政六组:杨艳婷、张正菊

行政七组:许蜀麟、沈燕琼、王月宫

行政八组:王昌友、甘凯、刘荣权

行政九组:刘志坚、李今昆、陈素先

行政十组:廖明德、陈万芬

行政十一组:兰春第、彭志蓉、任净

兴趣小组:丁莉、李月娥、王光梅、刘国英、王显文、卓开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