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不负青春,争做时代弄潮儿”开学第一堂团课系列活动

作者:胡婷 学生通讯员 黄章辉 周莹芸来源: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505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积极落实“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推进团学改革再出发,近日,应用技术学院开展了“青年大学习,开学第一堂团课”系列主题活动。

    9月27日晚,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在音乐厅作了一场以“怎样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人际沟通与语言表达”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中,曾国勇以“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国宝也”谈到语言表达是人际沟通的重要工具;通过互动的方式讲到新时代人才必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合理的沟通可以避免“二八定律”的产生;他用生动诙谐的例子让同学们理解开发人的发散思维是提高人际沟通能力最重要的途径之一,要运用实践法和训练法使思维变得流畅、变通和独特。最后,曾国勇讲到,人际沟通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在每天的日常交往中慢慢锻炼。

活动现场(一)

    10月8日中午,学院团委书记胡婷就当前部分高校学生组织官本位等不良作风,作了“严作风 倡自律”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培训。以某学院社团干事被责问、被罚抄姓名的社会热点事件为切入点,引出全国学联发出《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背景,引导学生思考事件背后的教育意义。胡婷指出某些学生干部存在官僚主义,培养新生干部的方式简单粗暴,要求各组织广泛开展问题自查,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成长空间。

活动现场(二)

    10月9日—14日,各团支部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观看了团省委制作的“开学第一堂团课”视频——《青,听习大大对你说》。

    学院团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强化思想引领,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活动,继续推进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进入崭新的局面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