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272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西华师生纷纷表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树根: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待。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没有教育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在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高校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西华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学校将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不断实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为国家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贡献西华力量。

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报告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做到:聚焦“国之大者”,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中践行“两个维护”,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教育问题、教育行为,以常态化、具体化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持续正风肃纪,坚持一切以事实为依据、以法规为准绳,坚决做到对干部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敢于担当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保驾护航,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

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表述,激励和启发我们用创新与实践去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之问。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工作中,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努力回答好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时代答卷。

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州: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论述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历史性大事,这是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对世界也将形成深刻改变。党中央审时度势,领导人民风雨兼程,取得新时代伟大斗争的胜利和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报告系统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听完报告,我倍感振奋,对国家的发展充满期望。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必将信心满怀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国必将在强国之路上不断迈进。

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费凌:“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听了报告,我倍感振奋,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使命重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重大。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实施人才培养改革,持续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内涵式高水平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扩大学校的国际朋友圈,为学校培养出知识丰富、视野广阔、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服好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认真聆听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很激动,也很自豪。报告统揽全局,站高谋远,催人奋进。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里,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人民自信自强、踔厉奋发,推动教育事业发生深刻变革,推行“精准扶贫”摆脱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有幸参与其中深切感受到,党是实实在在为人民谋福祉,人民是实实在在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跟党走,一定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在新征程上更有作为,一定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秋实: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两步走”战略,在基本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和建成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创新驱动发展的动能转换号角已经吹响。报告强调必须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育要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要引领驱动。我国京沪港地区的高校已经拥有较丰富的学科资源、高端人才队伍以及科技创新基础,要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更大力量。四川高校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成为和京沪大湾区相似的全球人才资源汇聚中心,主动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大旗,既要“顶天”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又要“立地”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科技创新高地,培养好具有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这为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指明了

方向,我们应当深刻理解统一战线是“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体”的论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积极通过各级民主党派组织和所联系的团体群众,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积极联系和团结党外的一切可以团结的爱国力量,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特色和优势,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经济社会领域重大战略献计出力,积极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相关链接:

【聚焦二十大】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http://xx20.xhu.edu.cn/cb/ec/c8331a183276/page.htm

【聚焦二十大】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http://xx20.xhu.edu.cn/cc/01/c8331a183297/page.htm

【聚焦二十大】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http://xx20.xhu.edu.cn/cb/ff/c8331a183295/page.htm

【聚焦二十大】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五)

http://xx20.xhu.edu.cn/cb/fd/c8331a183293/page.htm

【聚焦二十大】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六)

http://202.115.144.150/_s160/cb/fc/c8332a183292/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