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22万微博粉丝的网红学长要毕业啦!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3568

他,是微博知名体育博主

拥有22万微博粉丝的网络红人


“鹏飞体系”花式动感单车创始人

专业动感单车教练学霸创业者

西华大学第二届校园形象大使


他就是2014级汽车与交通学院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学生

谢鹏飞

谢鹏飞将一则自制动感单车视频发布到微博上,收获了众多粉丝,成为网络红人。此外,他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两年取得专业第一,多次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届省优秀毕业生。


动感单车上的酷炫男孩

初见谢鹏飞是在一家咖啡馆楼下,简洁的运动装扮、健壮的臂膀、标准的倒三角身材,即使素未谋面也能迅速从人群中认出他来。除了学生这个头衔外,谢鹏飞还有两个身份专业动感单车教练和拥有22万微博粉丝网络红人

高考后的暑假,谢鹏飞在健身房第一次接触到动感单车。“第一眼看到就很喜欢,尤其是看到教练骑在单车上做各种动作,觉得好帅。回忆起初见动感单车的情景,谢鹏飞依然很激动。在学习单车一段时间后,动感单车教练梦在他心底生发。


他开始在网上学习相关知识,咨询当时的教练、朋友,每天花六个小时训练。“音乐是动感单车的灵魂。谢鹏飞说。不懂音乐的他,为培养自己的节奏感,一有空就将自己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

一年后,通过自身努力,他成为专业的动感单车教练。在北京、武汉、重庆、成都的二十家健身房的上课过程中,谢鹏飞形成了自己的单车体系,他将此称作鹏飞体系花式动感单车。“安全是他反复强调的一个词,他希望培养更多专业的教练,让大家健康运动,避免受伤。

  

在动感单车这个领域,谢鹏飞逐渐崭露头角,他有了一批粉丝,有了许多学员,尤其是被“今日头条报道后,有了更大的名气。


2017年底,即将毕业的他加入某教育机构的销售行列,三个月的北京生活,让他更加明确了自己内心的想法。最终,他决定放弃这份底薪较高的工作,选择自己创业。他更喜欢自己在动感单车上的样子,喜欢那种自信和快乐。

  

放弃北京的工作不是因为辛苦,也不是因为收入,经营单车给我更多的感悟,让我活得更有价值。谢鹏飞坚定地说道。


披星戴月的奋斗者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机遇和选择,能遇见自己热爱的事业,是幸运的;能坚持下去,也是值得的。


四年的光阴,他一直在成长,大一大二担任班长,大三担任学管会常务副主席,获得过西华大学第一届职业人物生涯访谈大赛三等奖,西华大学第二届校园形象大使,CEDC职也简历大赛西华站冠军、成都市冠军,校友杯三等奖,在大学举办过10余场励志演讲。每一次小成就,无不用心以至。

进入大学的谢鹏飞,一想到年过半百、以务农为主的父母,就不断提醒自己要努力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学习、兼职、工作是谢鹏飞大学生涯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努力平衡各个部分,合理安排每一件事。

  

一谈到学习,谢鹏飞变得严肃起来,谢鹏飞是个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在他看来,学习是自己在大学期间最主要的任务。

“期末考试成绩,也许别人定的目标是及格,而我想的是过90分。”说这话的时候,他明亮的双眸满是坚定。对于谢鹏飞来说,清晨是他最好的学习时间,他总是六点左右起床进行口语练习。同时,从图书馆晚归的身影中也总能看见他。“我只是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学习。”他说道。

学习之余,谢鹏飞会去做兼职。服务生、传单发放员、婚纱销售员、外卖派送员、辅导机构教师、生活用品销售员、APP推广人等角色,他都曾扮演过,大二的他就实现经济独立。辛勤付出赋予这个坚强的男孩新的活力,褪去生涩与懵懂,谢鹏飞变得愈加成熟、稳重。他在持续奋斗中,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平凡岁月里的精彩

不止动感单车与学习,谢鹏飞的生命中还有诗与远方。闲暇之余,阅读、旅行、看电影、创作、健身,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享受栖息时的安心愉悦,他把平淡的生活活出自己的精彩。

  

喜欢阅读的谢鹏飞,为自己定下每周一本书的阅读目标。喜欢旅行的他,善于在旅行之中去发现各式各样的“真、善、美,他说:我喜欢在旅行中认识不同的生命,感受丰富的人文地理,见识多彩的风土人情。

  

此外,理工男也有文学梦,谢鹏飞是一个喜欢记录的人,他开设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并不定期地在上面进行推文,或记录心情,或普及健身知识。 

谢鹏飞最崇拜的是虽然身体残疾,但仍凭借自身努力被剑桥大学录取的杨孟衡。“虽然遭遇不幸,但他依然可以活得这么精彩,我身体健康,更应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杨孟衡的经历激励着谢鹏飞勇敢向前。

  

有一次,他在凤凰学院做了“我的青春不迷茫的演讲后,一个男生被他的演讲内容所感动,私下找到他并向他表示真挚的感谢。那时候的谢鹏飞在心底暗下决心,要永远保持谦逊的态度和善良的心,帮助更多的人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我知道光凭自己的力量还远远不够,但就算只能帮助到一个人,我也觉得满足。谢鹏飞说道。

  

不要天马行空,而是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这是他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对于未来,每个人都会迷茫,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地尝试和努力,给未来创造出无数种可能性。

  

如今的谢鹏飞心里还有一个梦想,就是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开一家属于他的健身房,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运动的快乐。

未来的路还很长,可他却丝毫没有胆怯,他就像沙漠中坚韧不拔的胡杨树,倔强地挺立在路的一端,随时准备应对“风沙”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