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在SEAC第八届新道教育年会作特邀报告

作者:朱广财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648

10月13日-14日,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共建产业学院 服务产业升级——SEAC第八届新道教育年会”在河南郑州开幕。超过1300位来自国内外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共教育创新,共创人才培养新时代。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前进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院长姜大源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赵骅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全国教育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企业出席会议,边慧敏书记应邀在开幕式上作了大会主题分享。

 会议开设了“新商科”“新工科”“新艺术”“新中职”“云财务”五个分会场,围绕“共建产业学院 服务产业升级”的主题展开探讨与交流。边慧敏书记在“新商科”分论坛交流会上作了题为“西华大学‘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施”的特邀报告,边书记从“新商科”提出的背景,“新商科” 内涵的界定,“新商科” 人才素质模型的构建,“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的设计、实施与评估,“新商科”教学课程体系的实施保障等五个方面阐述了西华大学新商科人才培养探索与实施情况,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好评。

 与会嘉宾就共同推动实践教学助力课堂革命,共建产业学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升院校社会服务能力,通过实践教学、专业共建、社会服务进行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经过长期合作最终将达到共赢等内容达成共识。

  

边慧敏书记作主题分享

边慧敏书记作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