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41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曾洁超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3982

    10月13日至14日,西华大学第41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校本部和彭州校区同时开班,来自全校的1075名学生、7名教师共计108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培训班上,来自学校党群、行政部门及部分学院的21名党员领导干部走上三尺讲台,为学员们讲授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机构、党的纪律和规矩、党的优良作风与党员修养、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7个专题,进一步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此外,5位离退休老教授通过专题讲座,以毕生所学教育青年学生,用自身经历讲好西华故事,教育和引导学员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学校党校历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课内与课外相促进,注重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从源头上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培训期间,学员们除了完成理论课程学习外,还要完成五个专项任务,即重读马列经典、学唱《国际歌》、参加社会实践、开展主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用党章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各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指定1名教师党员作为党校指导教师,选拔1名学生党员作为党校班长,协助党校办公室做好学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同时要求学员认真撰写学习笔记,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把严的要求、实的措施贯穿党校工作全过程。 

  

培训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