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西华大学与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周小雅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177

1012日上午,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一行来校座谈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副院长殷鹰,校长刘树根出席会议。

座谈交流

在观看西华大学和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宣传片后,蒋玫代表研究院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谈到,经过近三年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四川省特检院已从传统单一的检验检测机构逐渐发展成为集科研、鉴定评审、考试培训为一体的多元化、复合型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此次签约,将拉开四川省特检院与西华大学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应急管理等领域将开启全方位、规模化、深层次的合作,实现“1+12”的良好效果。四川省特检院将主动作为、力求实效,在各项合作中创新产学研协同发展,共育人才技术骨干,共促科研结出硕果。

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介绍研究院发展情况

刘树根代表学校对四川省特检院蒋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双方可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共同围绕推进人才交流、促进科技合作、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通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移与产业化通道,促进学科、人才、技术、资本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他建议双方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加强科研合作,打造科技核心竞争力,通过科研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合作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与水平。

刘树根校长致辞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司法鉴定中心、科研及设备管理中心、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信息化管理部相关负责人;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与人文社科处、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科学技术与人文社科处处长郎方年主持签约仪式。

合作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