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BMS科研团队在数量经济领域发表SCI/SSCI论文两篇

作者:何春燕 成欢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12

在经济学院大力支持科研团队建设和成果孵化的背景下,近日,经济学院BMS(Business and Management Science)科研团队陈勇博士和何春燕博士在数量经济领域发表SCI/SSCI论文两篇

陈勇博士以独立作者身份在SCI期刊(中科院区)Numerical Algorithms表学术论文“Second-order IMEX scheme for a system of partial integro-differential equations from Asian option pricing under regime-switching jump-diffusion models”。研究在状态转移和跳扩散模型下分析了亚式期权定价的移动边界偏微分积分方程的隐显式方法。该文首先将移动边界问题转化为固定边界问题,然后利用隐显式方法求解该问题,并严格地分析了所提方法的稳定性和收敛性问题。

何春燕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期刊(JCR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发表论文“Does Digital Inclusive Finance Mitigate the Negative Effect of Climate Variation on Rural Residents’ Income Growth in China?”。研究使用2011年至2019年中国31个省份的面板数据和北京大学制定的数字普惠金融指数,以及历史温度数据,实证检验数字金融能否减弱气候变化对农村居民的负向影响。研究发现,数字金融可以促进农村居民的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和转移收入增长。使用空间Dubin模型分析发现,数字金融具有空间溢出效应,可以显著促进邻近省份的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尽管气候变化降低了农村居民的收入,增加了他们的脆弱性,但数字金融显著缓解了这种负面影响。


作者简介:


陈勇,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为衍生品定价和最优投资组合

何春燕,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数字经济与微观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