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八届“山鹰杯”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汪鑫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2576

    近日,由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大连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吉林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西华大学等70个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意包装、智慧包装、提升消费体验”,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设计灵感,培养学生的创新创意素质和包装设计能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学生昌勤亮、何欣芮等人在汪鑫老师带领下积极准备,凭着扎实的专业基础与较强的科创能力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伸缩弧面隐形眼镜盒》包装设计获大赛一等奖,《动物口香糖》包装设计获大赛三等奖,充分展现西华学子的创新思维和工程实践能力。

    参加本次比赛的经历让参赛学生受益良多,不仅检验了他们对专业技能的掌握,更从全国视野向我校学子展现了包装结构设计的奥秘,拓宽了他们的眼界。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坚持以创新实践活动为特色,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和现代工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专业能力的自我提升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