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29届水力机械与系统国际研讨会

作者:董加许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193

应第29届水力机械与系统国际会议组委会邀请,受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379179)的资助,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赖喜德教授、叶道星、陈小明、苟秋琴、衡亚光等青年教师组团参加了9月在日本Kyoto举办的第29届水力机械与系统国际研讨会(29th IAHR Symposium on Hydraulic Machinery and Systems)。赖喜德教授担任了pumps2分会场主席,我校参会人员在本次国际研讨会上分别宣读了 “Hydraulic optimization of impeller blade in reactor coolant pump base on Kriging mode, “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flows inside draft tube of a pump-turbine,及“Linear and Nonlinear Stability Analysis of Rotating Stall in a Wide Vaneless Diffuser三篇论文受到了同行们的广泛关注。

据悉,水力机械与系统国际研讨会(IAHR Symposium on Hydraulic Machinery and Systems)由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组织,每两年召开一次,是全球近年来水力机械与系统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的展示。本次在日本召开的国际研讨会有近50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水力机械与系统方面的专家和研究人员参会,会议主题包括水轮机与泵的流体结构耦合、设计与优化、压力脉动与振动、不稳定流动、水力磨损与腐蚀、可持续性水力发电,先进计算仿真技术与实验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参会者收获颇丰。借参加本次大会之机,赖喜德教授将水力机械领域中的Prof. Eduard EgusquizaProf. Francois AvellanProf. Paul CooperProf. Tujimoto Prof. Claire Deschenes等数十名国际知名专家引荐给我校青年教师,希望在学术研究中得到名家的指点。大会研究决定第30届水力机械与系统国际研讨会将于20209月在瑞士Lausanne召开。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