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汇报一流本科专业阶段性建设进展工作

作者:蒋万君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2667

9月30日上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对近三年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费凌主持。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汇报现场(一)

会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董秀成教授从专业整体概况、专业建设推进与目标完成情况、专业建设成效和专业建设中面临的问题与下一步思考四个方面对专业近三年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谈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综合改革与教育教学研究、产教融合与实践育人平台建设等多方面持续发力,专业报考率逐年提升,学生录取分超省控线的幅度逐年提高,专业为国家和地方电力能源行业培养了大批合格的工程技术专业人才。

刘树根校长肯定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成果,他指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应对标专业建设任务,坚持对标竞进,跳出校外找标杆,推进课程、专业、学科、平台四位一体建设,加强专业建设与学生受益、教师成长之间的联系,打造更多的国家级层面标志性成果。费凌副校长指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作为学校的老牌特色专业,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做出更多有显示度的成果,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汇报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