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3765

    在即将迎来伟大祖国69周年华诞之际,各地校友会代表从大江南北汇聚西华校园,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参加西华大学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9月29日上午,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四教报告厅召开。会议听取了《校长报告》和《校友总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西华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调整名单,颁发了“校友基金”特别助学金,并向广大校友发出了“汇聚校友力量,助推学校发展”倡议。

大会现场


    话家常  向校友讲述母校变化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刘清友,副校长王政书、费凌、刘小兵、余孝其,首席科学家李秋实;总会副会长、成都校友会会长徐和平,总会副会长、泸州校友会会长梁智明,总会副会长、广州校友会会长覃琴等来自全国39个校友会的110余位校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50名“校友基金特别助学金”受助学生以及学生代表参会。副校长费凌主持大会。

    刘清友校长致欢迎辞,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作了《校长报告》。刘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两年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开展的主要工作。近两年,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研究生培养工作得到加强;学科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科研工作稳步加强,军民融合工作大力推进;创新人才工作新局面;学生工作和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绩;国际交流、对外合作、服务地方作用不断增强;管理、保障和后勤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刘校长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校友工作,在已有活动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思路,通过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增进校友与母校间的感情,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

聆听报告

    副校长王政书作《校友总会工作报告》。王政书全面回顾了校友总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校友总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九年多来,校友总会坚持以“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情感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在团结联络校友、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学校与校友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热爱母校的事业,支持母校的建设,携手共创母校辉煌的明天。

    随后,副校长刘小兵宣读了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调整名单,全体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

    聘导师 为学生寻找创新创业引路人

    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代表、泸州校友会会长梁智明发言,分享了泸州校友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泸州校友会从2009年成立之初不足30人到今天2000多人,不断发展壮大,充满活力。梁智明校友从组建优秀领导团队、校友会经费筹集、活动开展、在产学研方面助力母校的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了分享,号召校友们一起努力,把校友会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聘任肖劲松、游先荣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17位校友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友企业家导师”,校领导分别为校友们颁发了聘书。

聘任“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友企业家导师”

    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广州校友会会长00级工业设计专业覃琴校友发言,代表今天新聘的17位导师表态,一定坚守 “传递社会责任,成就创业梦想”的理念,不辜负母校的期望,为西华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学弟学妹创业,提供最大的帮助。

    助学金  帮助学弟学妹成就梦想

    副校长余孝其宣读了《西华大学关于颁发2018年“校友基金”特别助学金的决定》,校友代表们为50位受助学生颁发“校友基金”特别助学金。

颁发“校友基金”特别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管理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赵赋聪发言,代表全体受助同学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弟学成长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他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及广大西华学子郑重承诺,定当不忘初心,敢于有梦,勤于追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秉承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努力成材,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校友、回报目标、回报社会,作求真求是,明德修身,追求卓越的新时代西华人。

    发倡议   汇聚力量助推学校发展

    成都校友会会长徐和平代表校友总会向广大校友发出“汇聚校友力量,助推学校发展”倡议。徐和平校友表示,人生有两个地方最值得怀念——一个是故乡、一个是母校。在校友心中,都有一个关于母校的故事和回忆,母校未来的乐章,需要每一位校友共同奏响。在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之际,徐和平校友代表校友总会郑重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发出倡议:无论是基金捐赠、资源引入,还是平台搭建、项目合作,都是对母校深厚情谊的表达。让我们将爱心汇聚,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六十华诞颂歌献礼,共创西华美好未来!

    最后,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致辞。边书记表示,今天的大会非常成功,也非常圆满,意义重大。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58年来,广大校友情系母校,一直关注、关心着母校的发展,在招生宣传、学生就业、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资金募集、社会实践和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牵线搭桥、积极参与,为学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边书记指出,自2009年4月设立校友总会办公室以来,通过近十年的努力,学校校友工作体系更加完善,联系平台更加有效,学校与校友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已经形成。下一步,学校会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继续增进校友与母校间的感情,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助推校友事业的发展。各位理事、各位校友就是母校送往世界各地的名片,真诚希望校友们继续传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并衷心祝愿各位理事、各位校友身体安康、事业顺达、生活幸福。

合影

    在校友们的掌声与对母校的美好祝福中,西华大学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