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十一届西华秋韵迎新文艺晚会举行 难忘的精彩时光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7624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在这收获的季节里,西华大学迎来了2018级新生。928日晚1930,西华大学第十一届“西华秋韵”迎新文艺晚会在临江苑田径场拉开帷幕

晚会现场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成都市文联、地方政府领导,来自全省各地参加“中学校长论坛”的中学领导,兄弟高校艺术院系的同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和媒体记者朋友,全体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四川省、成都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史馆馆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教职员工代表,2018年新进教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观看了晚会。

 今年的“西华秋韵”晚会延续往年的传统,除了有精彩的歌舞表演和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还有隆重的颁奖仪式。夜幕低垂,这里灯光绚烂,星光熠熠;秋风习习,这里热情洋溢,活力四射。这个夜晚,歌声、掌声、欢呼声汇聚成欢乐的海洋,西华校园热闹非凡。


 殷殷期盼,深切寄语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2018级新同学和新进教师表示真挚的问候,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边书记说,今晚,是一个值得欢庆的夜晚,因为新老师和新同学的来到,为西华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今晚,是一个富有意义的夜晚,因为在此表彰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师生;今晚,是一个共叙友情的夜晚,因为社会各界朋友,新闻媒体朋友,新生家长代表和优秀校友代表,齐聚西华,共叙情谊;今晚,也是一个团结激昂,展现西华新风貌的夜晚,因为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办学开拓了新领域,为学校发展打造了新平台。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致辞

边书记指出,学校将坚持开放办学,充分发挥出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的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载歌载舞,视听盛宴

 晚会在开场舞《西华在等你》中拉开了序幕,炫酷的灯光,活力的舞姿,瞬间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体育表演专业的师生紧跟潮流,将现下最流行的网络游戏《绝地求生》编创成了同名舞蹈,引得现场掌声雷动。新进教师带来的《陪你起舞的海草》展现了他们年轻的风貌与活力。曾多次在全国桃李杯、荷花杯舞蹈专业比赛中斩获大奖,并参加央视春晚凉山分会场表演的舞蹈团队带来的女子群舞花开时节古典而又唯美曾获得中国第一,世界第三成绩的西华啦啦操引得现场欢呼阵阵,跳跃、上抛、托举展现出队员们精湛的技巧追求卓越的风采。

  

开场舞《西华在等你》

体育舞蹈《绝地求生》

新教师舞蹈《陪你起舞的海草》

女子群舞《花开时节》

舞蹈《青春作伴》

啦啦操

一个个音符串成最深情的歌曲,一段段动人的旋律汇成华丽的篇章。分别由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陈辰和音乐系主任向琛子原创的《游子吟》和《放飞梦想的人》唱出了异乡游子对父母的深情厚谊和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一曲《春天的故事》唱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歌曲串烧《歌声记忆》带领大家穿越过去,展望未来。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来自俄罗斯、老挝、尼泊尔等国的留学生把这首中国民歌茉莉花唱得别有风味。曾获得斯洛伐克“国际音乐节”金奖和悉尼国际音乐节银奖的西华大学飚之梦合唱团带来歌曲《共筑美好新时代》为晚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校园歌曲串烧《成长的陪伴》

独唱《春天的故事》

配乐诗朗诵《西华,你好》

留学生小合唱《茉莉花》

歌伴舞《共筑美好新时代》

晚会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台下的观众难掩内心的激动,纷纷挥舞着荧光棒,与台上进行互动。


星光熠熠,榜样力量

 晚会期间,学校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四川省优秀教师武小军教授、四川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李萌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雪峤等十名“我最喜爱的老师”进行了表彰,全体校领导为他们颁奖。西华大学2018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从95日开展至今,经过各学院推荐、网络投票和综合评议环节最终有十名老师获此殊荣。

  

表彰“我最喜爱的教师”

 

 教师获奖代表、四川省优秀教师武小军教授在台上分享了他在教书育人方面积累的经验,他说作为一名老师要有爱心、耐心,要为爱坚守,为教育事业坚守,勤恳努力,甘于奉献。

 今年,学校从学术、创业就业、科技创新、自强自立等方面,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来十五位“西华之星”,并在晚会现场进行了颁奖。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边慧敏教授、何明星教授、王军教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关统伟教授、彭宏教授、彭忆强教授、陈祥贵教授、阎铁生教授四川省优秀教师武小军教授、四川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李萌老师为他们进行了颁奖。

  

表彰“西华之星


 高潮迭起,好评如潮

 今日恰逢我校举办的“大学招生改革”中学校长论坛,来自绵阳中学、彭州中学等25中学的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受邀莅临秋韵晚会的现场,他们从毕业于本中学的西华新生手中接过了鲜花。晚会现场还为当天过生日的38位新同学献上了生日祝福。

  抽奖环节成为晚会的又一个高潮。从晚会前三天开始,学校通过西华易班、西华大学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平台征集同学的西华梦。晚会现场共计抽奖产生100个三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一等奖和1个特等奖,中奖同学分别获得了1000元书券、成都市旅游套票等秋韵礼包。

  

  • 舞蹈《丰谷声声》

歌曲《恰同学少年》

器乐合奏《土耳其进行曲》《斗牛士之歌》

舞蹈《舞动的琴弦》

校园歌曲串烧《歌声记忆》

“早已听闻西华秋韵的精彩,舞台真的好棒,作为一名新生真的非常激动,感谢所有演员的精彩呈现和工作人员的付出!2018级经济学院保险学杨亘恒意犹未尽地说。

 晚会不仅吸引了4万余名西华师生的关注,更吸引了成千上万学生家长的关注,朋友圈纷纷转发了西华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内容,感叹西华的人文艺术之美。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通过此次晚会更加了解西华,对西华的发展充满信心,更对孩子的未来满怀期望。

  

晚会现场

据悉,每年“西华秋韵”晚会都会安排在国庆前后,晚会围绕国家政策、时政热点,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经过十年的打磨,“西华秋韵”已成为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精品,在社会人士、媒体、家长、校友、师生中口耳相传,成为一年一度的文化期待、文化自信和文化记忆。在2016年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西华秋韵”荣获特等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