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第一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

作者:武梦 陈艳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021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培养学生感恩意识,同时也为加强人文学子写作训练,提升写作能力,人文学院于近日举办了第一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

本次比赛由人文学院团委主办,学院学生记者团、问渠文学社易班工作站共同承办。比赛共收到学院各年级学生投稿近百份。经评审老师严格评审,共18位同学的征文获奖,优秀作品将参加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校级评选。学院易班也将推送所有获奖作品及部分参赛作品。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尹雪珊在征文中写道:“我想,我的生命中有两位母亲,一位是生养我的母亲,于细微之处伴我而行;一位来自苍茫大地,是祖国母亲,悄无声息地滋育我前行。张梦雨在征文中写道:“现在的我,已经大三了。但仍然清楚记得,高考成绩出来后父母脸上的笑意一大早去教育局办理助学贷款手续的场景。那里的老师都很亲切,填写相关材料时,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们都悉心指导。办完贷款的人们都笑了,他们都感觉肩上的担子轻了一些。我办理三次国家助学贷款了,每一次感到的都是无比幸运。每当在天籁湖边晨读的时候,依然会看见熟悉的日出,它很温暖,看见它,仿佛是看见了更美好的明天。

评审征文

获奖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