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何红 学生通讯员 周榆力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2184

    近日,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主办,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承办的“2018数字科技文化节暨全国3D大赛11周年精英联赛”举行。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23所高校和127家企业参加,初赛参赛队伍达33534支。在6月举行的初赛,四川赛区大学生组最终有77支参赛队伍获奖,38支参赛队伍获得精英赛全国总决赛入围资格。其中,我校获得国赛入围资格的队伍12支,占总数的1/3,雄踞四川赛区第一名。8月初至9月中旬举行的精英赛全国总决赛汇聚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赛区、职业组和青少年组的代表队伍总计550余支。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队在“数字工业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数字人居大赛”获二等奖1项,“3D打印创新创意设计大赛”获二等奖1项,“逆向工程与在线检测大赛”获二等奖1项;美术与设计学院参赛队伍在“数字文化设计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西华学子在全国3D大赛中以“三维数字化”和“创新设计”相结合作为团队特色,以“创意、创造”为团队核心精神,以“众创、众融”为团队运营模式,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行创新驱动、发展“互联网+”和数字时代经济的政策,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意与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