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2018年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陪同口译实践

作者:学生通讯员 熊凌崧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830

    9月19日—9月21日,被称为中国农业“达沃斯论坛”的2018年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2018 Brand Agriculture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在成都市蒲江县隆重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共享前景:一体化市场与品牌贸易”(Sharing Prospect: Integrated Market and Brand Trade),来自40多个国家农业行业协会代表和中国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来自农业农村部、四川省政府、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国贸发组织等国际组织、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的相关人士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熊凌崧、杨沫(2016级翻译本科专业)、杨露(2015级英语本科专业)、姚旭(2016级日语本科专业)、罗雨虹(2017级翻译硕士专业),经学院和翻译公司选拔,参加了此次会议陪同口译工作。同学们走进国际高端会议现场的“第二课堂”,将学习理论成果运用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国际会议口译经验,有助于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拓展自己的视野,以及锻炼敏捷的反应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通过此次口译实践活动,同学们对翻译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受益匪浅。杨沫同学说:“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我们不仅了解到国际性会议的相关工作,还结识了来自不同学校又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们。通过几天相处,我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对专业提升大有裨益。”熊凌崧同学说:“译员作为不同文化间的沟通桥梁,除了要有扎实的双语功底以外,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相关行业的知识和跨文化的交际意识,在外事活动中展现出良好风貌,扮演一名出色的‘外交家’角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