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圆满完成第十三届欧洽会志愿者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李沛璇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431

    为深入了解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新战略,增强外国语学院学子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和英语应用水平,近日,外国语学院鼓励并积极推荐学子参加了第十三届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志愿者选拔活动。经过主办方严格的面试及培训,学院6名同学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幸运地成为此次欧洽会翻译志愿者。

    本届欧洽会以“聚焦新经济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等六大新经济形态,链接欧洲创新资源,推进新经济领域中欧互联互通务实合作。

论坛现场

    欧洽会志愿者陪同翻译工作主要集中在9月17日至20日,包括开幕式、会议组引导服务、论坛及项目配对洽谈等环节。外国语学院6名志愿者于9月17日在希尔顿大酒店参加了会务培训、会场踩点等工作后便各自奔赴相应的陪同岗位。6名志愿者共同负责欧洽会的开幕式及中欧新经济高峰论坛等相关工作。其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程晨负责中欧会展合作圆桌会议,2015级英语专业袁川婷和2016级日语专业马航、史艾灵负责中欧项目配对洽谈会,2017级翻译专业曾潇负责中欧绿色经济合作论坛,2017级英语专业李沛璇负责陪同欧盟外宾进行实地考察。同学们牢记嘱托,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真诚的微笑、无私的奉献、专业的态度、热情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大会志愿服务工作任务。

    在此次欧洽会的志愿服务中,外国语学院的6名志愿者以高度敬业的精神和极具专业水准的服务完美诠释了“志愿者”的含义,获得了组织单位和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