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化学百家讲堂,讲百家化学”系列讲座

作者:张亚会 贾海燕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988

近期,理学院推出了化学百家讲堂,由化学系承办。围绕从“蓉”居家学“塑”九月主题,分别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孙旭平教授、吉林大学张越涛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许家喜教授、中南大学蓝敏焕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董宇平教授作有关纳米功能材料、受阻lewis酸碱实现精准合成、有机合成和立体化学、碳点设计和应用、聚集诱导发光等方面的学术报告,汤健钊顾问作线上Scifinder学术技能培训。

化学百家讲堂,讲百家化学。目前,讲堂共开展了6期线上学术讲座。来自理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健康管理学院四个学院超过600人次师生参加。

每一场学术报告结束,师生都和报告专家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系列讲座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百家讲堂,即使在居家的情况下,也能学习到目前科研的最新研究动态。化学系一位研一的学生表示:“刚刚踏入研究生阶段,就有这么好的机会聆听了多位专家的学术报告,虽然刚入学的我还有很多地方不明白,但是学习到了很多科研精神和科研态度,更加期待即将到来的科研生活。”一位研三的同学说,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化学百家讲堂提供了一个居家学习的平台,缓解了居家学习的焦虑。

化学百家讲堂旨在提供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学术创新氛围,提高学术参与率,活跃学术思想,为学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盛宴,打造一个具有化学系特色的品牌讲座。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邀请更多的专家、教授作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报告,拓宽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知识与视野,为师生打造创新思想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科研教学氛围,激发师生创新激情,进一步深化化学一级硕士点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