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平台入门使用培训

作者:吴颖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727

根据学校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相关要求,为切实保障教学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形式下的教学工作平稳过渡,帮助我校教师有序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9月7日-8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平台入门使用培训,邀请超星学习通、雨课堂2个专业教学平台的培训师对本学期有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进行培训,近200名教师参加了直播培训。

9月7日中午,超星公司资深讲师张蒙详细介绍了超星教学平台的使用,如何快速、有效地开展线上直播教学,包括同步课堂、超星直播、超星课堂以及腾讯会议直播教学的发起方式、功能简介及示范演示。9月8日中午,学堂在线资深讲师汪静从雨课堂授课软硬件准备,雨课堂与腾讯会议的联动,以老师讲授为主的课堂、需要进行大量师生实时互动的课堂如何直播,常用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演示。与会教师认真聆听,积极发言询问,培训效果良好。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教师对学校在线教学平台的了解,为教师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平台选择,学校也连同平台搭建了交流群,便于及时解决教师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混合式教学,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质量。

雨课堂培训现场

超星学习通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