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专场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陈玉兰/ 摄影 张人予 许越鸥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439

913日,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专场活动圆满收官。来自全校21个学院的近8000名新同学在9月8日—13日走入校史馆,听学生讲解员讲述了西华58年的发展历程。

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98日上午8:30,校史馆迎来了第一批2018级的小萌新们。经济学院的学子们早早地来到老图书馆楼下,整齐列队等候讲解员的引导,他们的脸上充满了期盼,迫切地想了解自己即将度过四年美好时光的大学。

在正式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讲解员甜美的声音、专业的讲解深深吸引,步伐不由自主地随着讲解员行进。“求是 明德 卓越”的校训及其蕴含的深刻内涵使大家铭记作为西华学子,要始终保持一颗求真求善追求卓越之心;老一辈创业者的艰辛使大家对今天良好的生活学习条件倍感珍惜;优秀教师、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使大家赞叹不已,为自己能成为西华的一份子感到骄傲。在参观结束之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9月13日晚20:00,随着最后一批新生迈出校史馆的脚步,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专场活动圆满结束。

参观校史馆是入学教育重要的一课,了解和学习校史是培养爱国爱校情怀的重要方式之一,是加强西华人责任感、使命感及向心力的有效途径。自2016年首次开启新生参观校史馆专场活动以来,参与的学院和新生人数逐年增高,校史馆宣传育人功能日益凸显,不断激发西华学子爱校荣校之情。

为保证新生参观校史馆专场活动的有序开展,校史馆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讲解员加班加点、团结协作,提前做好与各个学院的沟通协调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参观方案和安全预案。尽管人手有限、任务重,但学生讲解员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知难而进 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

新生认真聆听校史讲解

  

讲解员与新生互动交流

新生参观实物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