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与沟通”教学团队举行2022秋季第一次教研会

作者:王万洪 吉利华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36

9月4日晚,“写作与沟通”通识教育教学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会议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范佳主持,中文系主任王燕飞老师及教学团队李晓华教授、陈海燕教授、李朝军教授与李学玲、李咏梅、王国巍、蒋林欣、王庆、左存文、吴嘉璐、王万洪老师参加了会议,研究生吉利华担任记录员。会议集中讨论了当前形势下课程改革和考核调整等问题。

会议伊始,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对李晓华教授建设课程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课程所取得的改革成果表示敬佩。接着,李晓华教授对本学期开学初要进行的补考事项作了细致说明。之后,针对课程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参会教师对本学期“主题式教学和过程性考核”进行了细致、深入且针对性较强的研讨。

最后,教学团队邀请李学玲、蒋林欣、陈海燕、王庆老师分别针对怎样改革过程性考核程序、怎样提升课程吸引力、怎样进行学术论文/综述写作、怎样进行分组教学操作四个关键问题,各自撰写一篇教学体会,连同王万洪老师的教学设计和实施示例,供团队审定、参考。

“写作与沟通”课程自2020年2月正式开设以来,始终是全校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李晓华老师、王万洪老师先后担任课程负责人,教学团队目前有文新学院内外20余位任课教师。此次教研会议,将有助于课程建设和教学操作更加符合学校当前要求,有助于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