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二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线上工作坊

作者:吴颖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78

为深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持续加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对标“政治强、站位高、视野宽、五术精”中国“金师”条件,帮助教师将课程思政育人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更好融入课程,近日,学校开展了第二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落地实操工作坊,邀请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开展指导,相关学院的31名老师报名参与了此次工作坊学习。

 

培训界面

本次工作坊学习内容共设置了两大专题课程、一次小组研讨、一次专属集中答疑、一次优秀教案分享会。张智强教授通过解读教育部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带领各位老师学习如何挖掘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参训老师全程参与学习和研讨并完成课程教案设计1份,其中21位老师以满分的成绩结业。

通过培训,老师们加强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的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重要举措,旨在使德育与智育相统一,推动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不断提高我校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引导教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示范辐射与引领效应。

优秀教案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