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科技创业”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尹鹏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2-06-05浏览次数:1279

       6月1日,由西华大学研究生科技服务团、西华大学研究生会和学校各学院研究生学生代表组成的学习考察团赴龙泉驿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主题为“科技创新、科技创业”的学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新泉带队,我校赴龙泉驿区的挂职干部肖东华、学工部研究生教育管理科尹鹏老师和研究生部研究生培养科郭晓燕老师一同参与学习考察。 
       活动第一站是位于龙泉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汽车零部件加工、组装、涂装、新能源汽车研发等车间。在参观过程中,公司负责人给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随后,考察团来到了位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在龙泉驿区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园区的办公楼。在之后的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创业孵化园的发展情况,园区的三位优秀创业青年应邀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大家来到了创业孵化园的艺术园区,龙泉驿区团委负责人引导大家欣赏了来自西南地区各高校优秀创业大学生创作的油画、雕塑等艺术作品。
      在这次活动结束的时候,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新泉总结并强调了我校研究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勇于创新、创业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与汽车行业相关的知识,汲取了优秀创业青年代表的经验,感受到各级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大力支持。同学们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时间虽短,但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收获颇丰。此次活动也是本学期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座谈会现场

参观车间

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