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记者应邀参加“全国大学生记者团走进东风本田汽车工厂”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汪衡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3-09-30浏览次数:1182

  9月27日到29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青年报汽车事业部、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的“全国大学生记者团走进东风本田汽车工厂”活动在武汉举行,我校西华社学生记者汪衡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汪衡与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十所汽车专业名牌院校的大学生记者一道,参观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武汉新建投产的第二工厂,并参加了东风Honda赞助武汉理工大学“WUT车队”发表仪式。
  27日晚,来自中青报的记者为大学生记者们进行了新闻业务培训,从以记录的语言还原事实、行文起承转合、追求细节的刻画、运用变化的语言以及故事性五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写出一篇好看的新闻,同时要求大家要用三个指头握住笔,即要有自己的价值观。
  28日上午,记者团来到东本制造基地以及第二工厂进行参观,重点参观了生产新思域、思铭两款车型的总装车间,车间先进的工艺设备和绿色的工厂环境给记者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下午的东风Honda赞助武汉理工大学“WUT车队”发表仪式上,车队成员向大家介绍了车队为即将举行的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所做的准备情况。仪式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水野泰秀接受了记者团成员的采访。
  大学生记者作为最具活力和求知欲的青年意见群体,近距离观摩工业文明的前沿产业,将让这些“未来一代”更加了解国家崛起的脉络,更加深刻地理解汽车时代的涵义,同时也将“未来”的印记镌刻在中国汽车业的砥柱之上。
  据悉,此次活动是继大学生记者团走进一汽大众、东风日产汽车工厂成功举办之后,中国青年报举办的又一次大型活动,旨在让大学生记者感受现代化造车工艺,深入了解东风本田的CSR战略和企业理念,并与中国青年报记者一起分享新闻采访和写作经验。此外,采访稿件将于近期登载在《中国青年报》上。
  链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各出资50%共同组建的整车生产经营企业。2003年7月16日于武汉成立,现旗下有CR-V、思铂睿、思域、思铭、杰德等品牌车型。

感受东风本田车型

记者团成员合影(前排左二为汪衡)